最近有個很Cute的廣告,一個胖胖的小男孩拿著照片,氣沖沖地要沖印店店員重洗,結果重洗過後,還是覺得品質不好,正要大發雷霆時,店員才發現原來是弟弟的眼鏡髒了...細節就不提了,有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。

  的確是很有趣的廣告,而它的創意之處,就在於這樣的事情很容易發生在自己身上。其實這樣的小事件加以引伸,當然可以給我們很多「啟發」,如果你不嫌乏味的話:

  我們是不是也戴了一副眼鏡?我們知不知道自己戴了一副眼鏡?有可能,當我們進到學校,老師就發給每個人一副眼鏡,他說這可以幫助我們看清楚世界,當我們畢業時,老師說假如你們要將世界看得更清楚,你就要去配一副度數更深的眼鏡。於是,我就考了高中、上了大學、念了研究所。現在你問我,透過這副眼鏡看得清不清楚?我不知道,我已經忘了沒透過眼鏡所看到的世界。不過,既然我所看到的跟大家描述的世界都差不多,那應該算是清楚吧!有的人看到的跟我不一樣,可能是他的眼鏡度數太輕,等他換了副眼鏡,看到的就跟我一樣了!當然也可能是他的眼鏡度數比我重,等我念研究所換了副眼鏡,我也能夠看到他所看到的!不戴眼鏡?那可不行!一切都會變得模糊不清,因為我的近視已經隨著眼鏡度數而增加了!這樣的我,究竟有沒有看清楚過世界?除了教育的眼鏡,鼻梁上還掛著種族的眼鏡、文化的眼鏡、性別的眼鏡...我努力想把世界看清楚,可是越是努力,就越是頭暈目眩。

  我們有意無意造出了眼鏡,幫助我們看清楚世界,可是卻沒警覺,當太過依賴眼鏡時,不僅模糊的眼鏡模糊了所見的世界,它更讓我們原有的視力漸漸衰退...時光流轉,有誰?看過真正的世界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tnuspam 的頭像
    ntnuspam

    灰色殘留物

    ntnus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